※界址廟於農曆2021/12/25年因北外環道遷移至福德宮※

所謂界址廟,在古早歷史傳說與記載中,溪頂寮原本就是一個開拓與發展最早 ,具有悠久歷史,文化的大港埠,在古老台江時期,鹽水溪還叫新港溪時位於出海 口,與東岸洲仔尾界址一衣帶水,互為犄角,是頂頂有名的大橋港是天興縣與後來 諸羅縣南北二路山產入府城之經界址之路。本界址也是日據時代與光復後,鹽水溪 以北的農民往六甲頂(現今永康市)耕田必經之小地標,位於現今廟址以北附近, 每逢收冬落冬或每年四節都來至廟裡拜拜,感謝平安以及豐收,自民國七十年間, 工業社會起飛,地方繁榮進步,溪頂寮聚落擴充較快,信眾日日增加,建築商將本 廟移至鹽水溪堤岸上,現今廟址經地方善士感念神靈冥冥庇佑,集資興建,業經數 月順利完工,七十一年間落成,此地地靈活現、天地正氣、鼻息相通、神聖顯赫, 聽說是日本人飛機戰士、古仙人李阿琴小姐居安地方修行,深感仙佛造化慈悲普照 ,有百年道行。承蒙本境保生大帝勒封護國元帥、李姑娘二位之神號,特允鎮守本 境要地,並恭請雕塑神聖金身二尊合祀,保庇本境平安順適、護佑萬民,特此提供 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