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方公告
神明聖誕
媒體報導
嘉南大圳水岸再生 推動五年終獲市府支持
2011/8/30 下午 02:35:5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地方催生嘉南大圳排水線水岸再生、設立單車林徑步道行動,歷經五年努力,昨天終獲公部門支持,環保局將納入南市低碳城市計畫爭取中央經費。

台江文化促進會結合社大台江分校、小台江、安東庭園社區、海尾朝皇宮及溪頂寮保安宮等單位,發起整治嘉南大圳水岸再生行動,五年來不斷提出訴求,並以行動守護嘉南大圳,日前該會召開理監事會,強烈要求市政府將嘉南大圳水岸再生列為施政首要目標。

這項建議,昨天獲得環保局的支持,同意將「嘉南大圳水岸再生,單車林徑步道」列入低碳城市計畫,一起向行政院爭取建設經費,讓嘉南大圳恢復生命力。

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表示,該局目前正爭取環保署的低碳城市計畫經費,地方的訴求也列入計畫內,未來若獲通過,進入第二階段的經費高達一百億元,將可藉此打造南市成為一個低碳城市。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嘉南大圳流域內約有十幾萬人口,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未來步道沿著河岸可從四草野保區一直沿伸到台史博、南科,甚至可串聯到烏山頭水庫,為縣市合併後,最具發展潛力的河岸千里步道。

他表示,海佃國小「小台江」師生於五年前開始每週三下午進行淨堤、彩繪及「愛鄉護水」單車巡守活動,一直持續至今,如今當年的小學生已是高中生了,希望一條親水的河岸大圳能早日實現。                      

轉載至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feb/18/today-south23.ht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