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方公告
神明聖誕
媒體報導
2009年 學甲慈濟宮南巡擲茭杯選先鋒官和護駕官場面熱烈
2011/10/7 下午 07:16:54
發稿日:2009/11/16 下午 07:28:00   發稿人:邱仁武  http://tnews.cc/06/newscon1_11072.htm

【記者邱仁武/南縣報導】學甲慈濟宮開基保生2大帝,決定明年擴大舉辦庚寅年台南市安南區巡禮遶境活動,安南區多間宮廟擬爭取擔任保生2大帝巡禮遶境先鋒官和護駕官,今天上午11時在慈濟宮正殿前由登記的5間宮廟主委擲杯,結果溪頂寮保安宮、海尾朝皇宮都以11杯分別獲選為先鋒官和護駕官,慈濟宮當場燃放鞭炮祝賀。 
 慈濟宮董事長周尚德表示,慈濟宮奉祀開基保生2大帝已經決定在99年4月16日起展開為期3天的「歲次庚寅年台南市安南區巡禮遶境」大祭典,安南區有30間宮廟參與,第1天遶境安南區西線,當晚駐駕在海尾朝皇宮;第2天遶境安南區中線,當晚駐駕在溪頂寮保安宮;第3天遶境安南區東線,當晚駐駕在慈濟宮行臺。 
 周尚德說,安南區有多間宮廟擬爭取擔任保生2大帝的先鋒官與護駕官,昨天包括中洲寮保安宮主委林水龜、外塭仔和濟宮董事長尤泰盛、溪頂寮保安宮主委吳國志、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新和順保和宮主委陳賈等5間宮廟都親自涮率領委員及董監事前往參加登記杯選。 
 總幹事李育全指出,視為台南地區的宗教盛事,為公平起見昨天邀請登記的5間宮廟到慈濟宮保生大帝殿前擲茭決定,首先進行先鋒官擲茭,進行3輪次,每次擲6茭,以最多茭的為先鋒官,結果溪頂寮保安宮獲得11茭獲選為先鋒官;之後進行護駕官茭選,結果海尾朝皇宮同樣以11茭獲選護駕官。 
 李育全說,慈濟宮將於17日由董事長周尚德皆同董監事前往該2宮張貼紅紙道賀。 
 獲選的先鋒官的保安宮與護駕官的朝皇宮都是保生大帝安南區巡禮遶境期間駐駕宮廟,昨天許多信徒都表示,保生大帝真的非常靈驗。 


回上一頁